是给班主任的生贺。一小篇。

【给班主任的生贺】过去与未来

  “如果让您选择,您愿意回到过去,还是去到未来?”

  他倚着讲台,听着台下的同学将目光投向提出问题的人,吵闹的声音越来越大。他将手中的蛋糕摆放在桌上,压低声音,口中一遍遍地念着“过去”“未来”两个词,他笑了笑。

  “人们对未来抱有希望,所以会努力改变未来。似乎很多人都想回到过去。我最希望的……”

  晚霞披上了瑰丽的薄纱,那蔷薇一般的颜色迅速散开,与晚霞缱绻。天空暗了。

  他回到家中,小黑的左爪向前走了一小步。朝着他叫了一声,尾巴从身体左侧摆到了右侧。它的瞳仁放大成了一个黑色的圆,它就这样注视着他。

  他闭上了眼,黑暗中似乎有光。

  “之所以想要回到过去,是因为想要改变什么吧。”

  他回过神来,自己正坐在教室里听课,黑板上是多年未看以至于生疏的内容,他翻了翻桌上的书页。他回到了过去。他抑制住自己的惊讶,他有想改变的事。

  “我一直把你当成目标,你很优秀,我希望我也能这样优秀。你的成绩鼓励着我,让我有了一直努力下去的目标和动力。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不想再未来回想过去的时候,留下太多的遗憾。我希望我能实现它,即使它看起来太过于庞大。但过去是无法改变的,未来谁也无法预测。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希望在未来,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够实现。”

  或许是知道未来的走向,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没有任何停顿。

  他终于反应过来,眼前的景致又回到了家中,小黑依旧在他面前。

  “人们对未来抱有希望,所以会努力改变未来。”

评论
© 然無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