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灰】关于镜中世界



  灰羽睁开眼后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陌生的地方。“哎呀。”他揉了揉有些凌乱的头发,眨眨眼看向四周。压抑住心中的疑惑,脸上依旧挂着笑。

  他是影子,从被召唤的那刻就知道了。“代替镜外世界的你。”这个任务可真奇怪。




  灰羽推了推黄金制的镜框,对照着手中的地图,在城市里逛了一圈。

  “居民区”三个字在地图上格外醒目。他摸了摸衣兜,是简易的开锁工具,这是他的习惯。




  灰羽在告示区选定了一个准备出租的房间,走进那一栋楼,楼道里的灯并没有亮起,并不会太过于引人注目。到达房间门口,他从口袋里找出工具,轻轻松松。开口门后迅速进入,随后用手肘把门关起。在他整理完自己的收获后,找了个角落坐下,双手环在膝盖前,右手衣袖里藏着一把弹簧刀,前额靠着手臂上,闭上眼养精蓄锐。




  灰羽在朦胧之中睁开眼,他的手臂有些发麻,甩了甩手臂才让这样的感觉有所缓解。抬起左手将发型整理好,待完全清醒后才缓缓起身。将服装整理好,确认自己的所有东西都没有遗漏,这才走出了房间。他悄无声息地下楼,找了一个垃圾箱将不需要的东西统统扔进去。随后拿出地图又看了看,背后还有一个车站。找准方向后走去。靠着站牌等待公交车,半阖眼抱着双臂。听到车辆驶来的声音,上车投币后坐在椅子上等待车到站。




  下车后将弹簧刀紧紧握在手中,前脚走进博物馆,就听到里面隐隐传来说话的声音。将脚步放得更轻,回避那个方向,从另一侧的楼梯跑上了三楼。庆幸没有将楼下的人惊扰,看到一块示意牌,凭借着微弱的灯光找到了他自己打算去的区域的位置,那是纸条上的信息缓慢地移动到了那儿。在灰羽靠近商朝青铜器区的边缘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影。黑漆漆的枪口在他眼前放大,从口袋中拿出之前得到的纸条后将双手举起,他朝男子露出一个笑容,让对方知道自己并没有敌意。“您好呀!”




  “您居然真的卖杀人工具,您绝对不是什么守法公民吧?我最欣赏您这种人啦!”




  这是灰羽第一次使用枪,他掌握使用它的方法用了很长时间。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杀人,他还记得那时候他把一位伯爵亲手杀死。

  灰羽听到楼下传来的吵闹声,心里思考着自己的计划。调整心态将子弹放进弹夹里,并将子弹上膛准备防卫。




  待楼梯上的人出现,灰羽才发现其中有一位……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他将右手背在身后,伸出左手向对面的人挥了挥。“你们好呀——!看来你们已经知道我的身份啦,那我就不用再自我介绍了吧?不过真的没想到能够另一个世界的我,我还以为是开玩笑的呢。”




  战斗来得似乎太突然了,灰羽浪费了很多子弹,值得庆幸的是他成功了。其他人并没有阻拦他,就好像很早以前就打算把那人杀死一样。




  任务是杀死另一个自己。完成后会有奖励吗?灰羽将子弹再次上膛,但发现有人来到了三楼。

  糟糕,这样一来自己的计划就被打乱了。而且自己身上的伤并没有恢复,不知道那人的来意是什么。

  三人的目标都是灰羽,他无法确保自己能够活下去。




  灰羽靠着展品看着慢慢逼近的人。他视线中是模糊且鲜艳的一片。红色是他唯一看到的颜色。即使身上伤痕累累,他在这时仍不打算放弃。他还有子弹。




  这是灰羽最后的一颗子弹。但是他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的位置。

  就像曾经一样,他无论怎样地挣扎也无济于事。

  他曾经引以为傲的眼睛暗淡了,但唇边仍挂着笑。

  “我不陪你们玩了,教授不在这。”

 


评论(4)
热度(23)
© 然無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