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双加】Jack

【APH/双加】Jack


  “Go there.”


  男孩斗篷下的拳头紧紧攥住,他眼里的是那屹立在西方的国家,即使他从未去过,脑海里也能构造出它大概的样子。云雾围绕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乳白色城堡,它如蛇般一圈圈缠绕——那绝对是一个辉煌的国度。


  踏入城墙内,男孩才发现自己的见识是多么狭隘。眼前的这一切仿佛都是出现于他幻想中的景象。人流就在他身边,他衣裳的褴褛让他与这个世界似乎格格不入,男孩的眼里的那层浓雾变淡了,但那双眸子依旧是黯的。如同浩瀚的宇宙中缺失了闪烁的星辰,洁白的画布被抹上墨汁。


  他必须迈出第一步,即使他并不情愿。他甚至有点羡慕起这美好的国度了,但这份安宁,必须被打破——他知道的。


  不知应该说是顺利的,还是可笑的,男孩成为了小国王身边的骑士,不过,这和计划中的一样。


  初见小国王,男孩才明白,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如水晶般无瑕的人。男孩透过小国王的眼睛,看到了他所不具有的……星辰大海——一双时刻闪耀着璀璨星光的,不同于国王自信的腼腆。同样是紫瞳,但却是截然不同的。


  "I am M-Matthew..."


  男孩沉默了片刻,他不知该如何面对这样完美的人。但他还是开了口,从口中说出那许久都不打交道甚至是有些生涩的名字。


  "Steve."


  时间带给了两位小男孩许多礼物,友谊,欢笑……当然,男孩并不喜欢笑,这样的表情安放在他的脸上,似乎太别扭了。许多时候,男孩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小国王在此时此刻的笑颜。不过,偶尔男孩也需要回答小国王一些突发奇想的问题。


  "Steve,I saw a robin yesterday.It was lovely."

  "Oh."

  "Don't you like robin?"

  "Ummm,I like robin,Matthew."


  男孩就这样跟在国王身边,每一天都在他们的相处中画上了句号。宫殿中并没有留下他们的印记,这样珍贵的东西只能留在他们两个男孩的心里。


  男孩,不,现在应该说是小骑士了。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月光反射进了他眼中,月亮只会让他记起,另一边的国度是他的国家,他有他不得不完成的使命。他将自己的剑握在手中,银色的光芒出现片刻后就消失了。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否是正确的,他甚至有点不敢想象小国王知道他的身份后会有多么失望。


  小骑士还记得国家开战的消息传到小国王耳中时,小国王头顶上堆积了厚厚的乌云,他看起来郁闷极了。


  至少他是在意小国王的。小骑士在床上辗转反侧,他最终做出了决定——如果他现在不动手,将来不会有机会在等待着他了,他在未来会阻止自己。


小骑士从床上坐起,夜晚的温度让他的头脑清醒了几分。他依旧决定执行任务——即使没有计划,没有准备。


  小骑士缓慢并且静静地接近了小国王的房间。他闭上了眼,所有的重心都倾向身体的一侧,靠在了墙壁上。城堡太过于清净了,他甚至只能听见气息呼出时震动的声音。


  不对,小骑士握紧别在腰间的剑,这似乎太过于安静了。他几乎是狂奔到房间门口的,门口的两具尸体里的血液还在缓缓溢出。房间里传来兵器撞击的声音,他甚至觉得自己无法思考了,就连之前下定的决心也崩塌了。


  小骑士的身体有些颤抖,但仍拔出了剑。他定睛看向房间内,士兵正在和刺客打斗着,他决定加入战斗——为了保护小国王。


  小骑士的身手并不是那么敏捷,他身上的伤口将衣物染得殷红,他的手臂酸痛,感觉连剑也快要从手中脱落。他像是一个被编辑好的程序,重复地在运行着固定的指令。刺客的情况也并不好,在两个人的配合下,他死了。


  这是一次不足为奇的行刺,也是一次意料之中的行刺,只不过刺客从预料内小骑士变成了陌生人。小骑士有些庆幸刺客的到来,不至于让他的任务成功。


  不知道为什么,小骑士下定决心成长为最强的骑士。


  两位小男孩一点点成长。小骑士成长为了骑士。他和国王每周都会抽出时间享受下午茶,国王会脱下面具,以他真实的样子与骑士相处。国王笑意盎然,骑士的嘴角也不时地有了一丝弧度。


  他目睹国王由懵懂无知到现在对事处之泰然,他明白国王一点点压制情绪,努力让自己与身份相符。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甚至怀疑国王完全变了。眼前的人阖上眼,嘴角挂着笑,柔软的金发在骑士眼里像极了洒下的光芒,他还是他。


  这是骑士来到国王身边后第一次收到任务,这一天在两人的欢笑中到来了。他长大后手中的武器从未颤抖,但这次不同,他必须在亲人和挚友之间做出选择。


  床上的人揉了揉眼睛,他坐起身来看向骑士。骑士没有将匕首收起,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


  "Steve...?"

  "It turns out that you are really an assassin."

  "Don't you really know?Your loved ones have already been killed by them......"


  "I should have guessed it long ago."

  "Sorry,Mattie."


  鲜血溅到了床单上,他的眼依旧是黯淡无光的。


  "You are my light."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無殤|Powered by LOFTER